close

 

 

吳淡如1200萬買大馬華屋 跨國樓主擁1.3億房產

【葉文正╱台北報導】才女作家吳淡如自認對投資房地產有高度興趣,近幾年幾乎都把主力資金投入房產,除了台灣、日本、上海等地,最近又投資1200萬元,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買下57坪華屋,她笑說:「我希望女兒小熊有世界觀,未來讓她到世界各地遊學,這裡適合居住、生活,價格也不貴,是台灣人可以投資的標的。」推估她世界各地置產已超過1.3億元。
吳淡如透露,她向來喜歡「狡兔三窟」的感覺,但事實上,她應不止三窟,而是以倍數計算,至於為何看上吉隆坡Mont Kiara區的住宅?她認為環境很重要:「這裡就在英國學校的對面,未來女兒小熊如果要讀書也方便,而且這裡名流匯聚,知識水平好。」
她表示,本來到馬來西亞要買店面,因為增值潛力好,但找來找去還沒找到喜歡的店面,只好先買住宅,這棟豪宅不僅有4房4衛浴,附近購物也方便,最主要買屋還送裝潢:「其實我對裝潢很有主見,但屋主已經設計成峇里島主題,我還算滿意。」

看準增值空間

由於馬來西亞開放外國人買賣房產,貸款成數不高,所以要在當地購宅,得在台灣先找好錢:「我的方法是用台灣的房屋去抵押,貸款買當地房子,買房子要考慮它未來增值的空間,像我在日本的店面價值已經翻兩倍,上海房子也是,但我都捨不得賣,以租賃減低負擔,但馬來西亞買了其實立刻轉手就可賺錢,因為還有增值空間,建議台灣投資人可到當地視察,看上喜歡的房產再出手也不遲。」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夫東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